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APEC授权发布: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2014年11月09日 18:5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习近平指出,中泰一家亲。在巴育总理和泰国新一届政府领导下,泰国社会保持稳定,各项改革进程正按计划推进。中方真诚希望泰国实现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愿意同泰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双方已就铁路、水利、能源、教育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希望继续得到落实。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泰投资。明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双方要加强人文交流,让两国友谊世代相传。中方赞赏泰国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愿同泰方一道,促进亚洲和平、繁荣、和谐。

    巴育表示,泰方正在探索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希望同中方交流互鉴,深化合作,特别是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进农业、铁路合作,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扩大泰国农产品对华出口,促进民间交往,加强人才培训。泰方已经积极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赞赏中方成立丝路基金。泰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东盟同中国合作,支持中方成功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杨婷]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17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