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讲专题讲座

2014年11月01日 15:30: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三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张德江委员长主持讲座。

    主讲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从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

    沈春耀认为,《决定》全面总结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功实践,深刻分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形势任务,在集中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总体部署、重要举措和任务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自觉和远见卓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部署、总动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党的中央全会专题研究法治建设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具有重大创新意义。《决定》汇集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必将对党和国家的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张宝文、陈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讲专题讲座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三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07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