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

2014年10月17日 19:50:24 来源: 新华网

    10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意大利米兰会见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米兰10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 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米兰会见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贝尔津什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拉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政治基础牢固,互信日益加深。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势头,拓展高铁、农产品加工、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拉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李克强表示,拉脱维亚明年上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拉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拉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贝尔津什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拉中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拉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欧亚互联互通,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1287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