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 马凯出席并讲话

2014年09月29日 19:42: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侯丽军)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于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2013年境外来中国大陆工作的专家突破61万人次,已经成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进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工作,中国人民永远牢记外国专家为中国发展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

  马凯强调,中国发展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来自世界各地的英才参与、合作和支持。中国将始终做一个开放、学习、包容的大国,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积极学习国外先进技术、成熟管理经验和优秀文化成果,继续完善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切实保障外国人才的合法权益,不断改善在华外国专家工作、生活条件。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授予100名外国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决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0名外国专家获得“友谊奖”。

9月29日,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责任编辑: 孙扬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 马凯出席并讲话
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于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68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