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并出席"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开幕式

2014年09月20日 16:42: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9日电(记者尚栩 应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巴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并出席中国政府和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开幕式。

  刘延东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并发表重要演讲,高度评价教科文组织在文明交流互鉴中所发挥的作用。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当前中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刘延东表示,在教育方面,中国将继续支持教科文组织提倡的全民教育、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计划,共同应对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的挑战和变革,进一步实施援助非洲教育信托基金;在科学领域,中国将积极参与海洋、人文、地质、气候变化等重大计划,支持创意城市项目,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在文化方面,中国将加大对世界遗产保护、非物质遗产保护与传承活动的支持力度。此外,将选派优秀中国青年到教科文组织实习、工作。

  在参观“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时,刘延东表示,展览既回顾了丝绸之路2000年的辉煌历史,也表明了中方与丝绸之路沿途国家开展文化与教育合作的愿望。这是丝绸之路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的一件盛事。各国驻教科文组织大使等近300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博科娃在欢迎刘延东副总理访问教科文组织总部的致辞中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访问总部并发表重要演讲;中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公认,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富有成效。博科娃还表示,感谢中方在非洲妇女儿童教育等领域的大力支持,并愿努力将教科文组织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9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法国巴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巴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并出席中国政府和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9月18日,在法国巴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前右三)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前右二)共同参观“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巴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并出席中国政府和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并出席"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开幕式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巴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并出席中国政府和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与创意城市”展览开幕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56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