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法国总理瓦尔斯会见刘延东

2014年09月20日 16:10: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9日电(记者应强 郑斌)法国总理瓦尔斯19日在巴黎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刘延东表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应运而生。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分别发来贺信。在这次会议上,双方达成众多具体成果并签署《联合宣言》,就人文交往原则和目标达成共识。双方同意通过切实努力,将人文交流打造成继战略、财金对话之后中法关系的第三支柱。今后双方要立足中法友好大局,着眼长远机制建设,注重实效,深化人文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建设好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更好地为深化中法政治互信、扩展两国战略合作内涵、提升双边关系水平服务。

  瓦尔斯表示,法中人文交流是法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方愿与中方一道,全方位促进两国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构建紧密持久的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同日,刘延东还出席了法国蒙塔日市“邓小平广场”命名和揭牌仪式。她指出,“邓小平广场”不仅是蒙塔日的新地标,也将成为中法友好新的见证。刘延东还参观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并会见了中国留学生代表。

  94年前,邓小平来到法国,在蒙塔日等地勤工俭学并参加革命运动。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该市议会全票通过决定将市中心广场命名为“邓小平广场”。

9月19日,在法国巴黎,法国总理瓦尔斯(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9月19日,在距法国巴黎100多公里的小城蒙塔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四)与蒙塔日市市长多尔(左三)出席“邓小平广场”命名和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9月19日,在法国蒙塔日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中国留学生代表交流。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责任编辑: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法国总理瓦尔斯会见刘延东
法国总理瓦尔斯19日在巴黎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5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