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郭金龙出席中古两党首届理论研讨会开幕式

2014年09月10日 16:47: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杨依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10日在北京出席中古两党首届理论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主旨讲话。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哈瓦那市委第一书记洛佩斯也在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

    郭金龙说,本次研讨会以“共产党在中国改革开放和古巴经济社会模式更新进程的应有作用”为主题开展深入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党互学互鉴,推进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是改革开放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国国情,统筹兼顾、稳中求进,以人为本,是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经验。社会主义没有统一模式,需要根据本国实际探索符合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也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需要根据时代变化不断调整创新。当前,中国正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总结自身经验,也愿借鉴包括古巴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经验。

    洛佩斯说,古中关系具有战略性,党际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撑,当前古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此次理论研讨会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党相互了解,促进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古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郭金龙会见了洛佩斯一行。

[责任编辑: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1242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