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范长龙:以史为鉴 知耻奋进 站在实现中国梦的高度肩负起强军兴军历史责任

2014年08月28日 21:41:06 来源: 新华网

    范长龙出席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时强调

    以史为鉴 知耻奋进 站在实现中国梦的高度肩负起强军兴军历史责任

    新华网山东威海8月28日电(记者吴登峰、王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8日出席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总结反思甲午战争历史教训,以史为鉴、知耻奋进,站在实现中国梦的高度肩负起强军兴军历史责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国家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并讲话。

    范长龙指出,要以服务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为根本着眼点,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全面深入研究这场战争。客观辩证分析历史教训,认识把握民族兴衰、国家存亡、战争胜负的历史规律,认清腐败和落后必然被动挨打、丧权辱国,认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强军实践的动力源,加快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军队战斗力,增强军队活力。要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以优良作风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吴胜利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向海洋、经略海洋,牢固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海洋观,坚定不移地维护海权、拓展海权,创新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海权思想,坚定不移地发展海军、用好海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海军。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27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