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建柱会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

2014年07月25日 20:08:55 来源: 新华网

孟建柱会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时强调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发扬光大

汇聚维护公平正义建设平安中国的强大正能量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25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了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他强调,要大力褒奖见义勇为行为,大力学习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崇高品质和英雄气概,让见义勇为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发扬光大,汇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孟建柱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英勇牺牲的见义勇为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负伤致残的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他们的英雄行为和崇高精神,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民群众投身见义勇为的崇高事业。

    孟建柱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我们要大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要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更好地鼓舞人心、弘扬正气。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孟建柱会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25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180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