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建柱: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2014年07月23日 17:08:16 来源: 新华网

孟建柱在西藏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新华网拉萨7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在西藏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发扬优良传统、总结成功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服务各族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7月18日至22日,孟建柱先后来到拉萨市和山南地区,深入政法基层单位、街道社区、镇村牧区、学校、企业,向各族干部群众、政法干警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就进一步做好西藏稳定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西藏的安全稳定事关国家安全和全国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反分裂斗争作为西藏发展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和涉恐涉暴等严重刑事犯罪,切实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要求,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着力提高广大干警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多做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执法司法保障,紧紧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能力过硬、能打胜仗的政法队伍,为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奉献智慧和力量。

    孟建柱还走访了大昭寺、哲蚌寺、昌珠寺、色拉寺,与藏传佛教各教派的僧人代表、驻寺干部座谈交流。他希望藏传佛教界大力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止人为恶、与人为善、引人为善,坚决反对分裂破坏活动,守法持戒、潜心修行,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孟建柱: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7月18日至22日,孟建柱先后来到拉萨市和山南地区,深入政法基层单位、街道社区、镇村牧区、学校、企业,向各族干部群众、政法干警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就进一步做好西藏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176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