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许其亮: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2014年07月18日 19:32:25 来源: 新华网

许其亮在新疆军区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新疆军区调研时强调,驻疆部队要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认清肩负的特殊使命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其亮指出,要用好群众工作这个“法宝”,紧紧依靠和团结各族群众,筑牢新疆长治久安根基。要以真情交朋友、办实事,把各族群众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带着感情做工作,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疾苦。要从帮助群众打扫庭院、收割庄稼等具体事做起,以心换心、以情动情,让老红军、老八路的传统焕发新的光芒。注重在基础性内在性建设上下气力。要抓宣传,着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党和政府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宣扬先进文化和现代文明,揭露宗教极端思想和分裂势力的本质与危害,引导群众特别是信教人员和青少年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宣传要接地气、聚人气,进寺入校、进村入户,在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聊聊聚聚中潜移默化。要帮支部,认真总结军地基层党组织联建共促经验,点对点帮,人对人帮,帮思想、强能力、带作风、建制度,强健基层政权筋骨。要建队伍,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建好党员队伍、民兵队伍、维稳应急队伍,打造靠得住、用得上的基层骨干力量,留下不走的“工作队”。

    许其亮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结对帮扶作为重要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反对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把援建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少数民族的宗教、习俗等特点,把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与文化塑造融为一体。发挥少数民族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作用,当好翻译员联络员辅导员,带动形成群众工作大格局。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兰州军区政治委员苗华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许其亮: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许其亮指出,要用好群众工作这个“法宝”,紧紧依靠和团结各族群众,筑牢新疆长治久安根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69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