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人文交流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助推器

2014年07月10日 19:55: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白洁  王笛)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日在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上发表致辞时指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项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事业,难免有荆棘和坎坷,需要我们共同面对、携手并进。人文交流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既是“探路者”,也是“铺路者”。中美两国要打破所谓新兴大国和守成大国必然冲突的历史魔咒,做不同国家和谐共处、不同文明交融互鉴的典范,离不开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离不开人文交流的有力支撑。

    刘延东表示,战略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是支撑中美关系大厦的三大支柱,缺一不可。超越差异与分歧,做大互利共赢的蛋糕,必须始终把人文交流作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助推器、增信释疑的润滑剂。中国梦与美国梦、世界梦相融相通。要通过人与人、心与心的交流,消弭隔阂与误解,增进理解与共识,为维护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提供正能量。

[责任编辑: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人文交流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助推器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日在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上发表致辞时指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项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事业,难免有荆棘和坎坷,需要我们共同面对、携手并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155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