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杜青林: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4年07月03日 23:13: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日电7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正确认识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把握当前我国民族问题阶段性特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推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调研期间,杜青林与内蒙古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根本在于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关键在于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重点在于民族因素与区域因素有机统一。内蒙古是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族工作亮点纷呈,几十年前“草原母亲”形象感动全国,如今民族团结佳话又层出不穷。

  杜青林强调,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集中力量扶贫攻坚,树长板、补短板,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把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摆在首要位置,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小步快跑,实现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要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杜青林: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3日电7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正确认识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把握当前我国民族问题阶段性特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推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26707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