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奇葆: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2014年06月27日 19:15:40 来源: 新华网

刘奇葆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7日电 6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指标体系,健全协调机制,统筹设施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使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多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调研期间,刘奇葆前往呼和浩特、包头和呼伦贝尔,深入宣传文化单位、企业、农村和牧民家庭,考察公共文化服务、历史文化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外宣传等工作情况。

    刘奇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及时学、专题学、深入学,以党委中心组为重点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切实加强面向社会的宣传教育,着力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推动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

    刘奇葆指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带好头,面向全民抓落实,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文化人,抓好结合融入,用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枝繁叶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望相助”的要求,着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增进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热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

    刘奇葆指出,要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农牧民新村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推进“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推动农牧区的文化设施和文化服务实现跨越发展。要保护和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做好整理挖掘和创新发展工作,激活其生命力,使民族民间文化活起来、传下去。要抓好对外传播能力建设,依托内蒙古特殊的地缘优势和文化优势,发挥边境口岸的重要作用,积极对外宣传阐释中国梦,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塑造我国良好国家形象。

[责任编辑: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奇葆: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调研期间,刘奇葆前往呼和浩特、包头和呼伦贝尔,深入宣传文化单位、企业、农村和牧民家庭,考察公共文化服务、历史文化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外宣传等工作情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35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