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俞正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4年06月20日 23:13:19 来源: 新华网

俞正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就区域经济、技术创新、卫生立法和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座谈交流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中央统战部20日在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专题调研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0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专题调研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是推动党外人士知情建言的积极探索,也是促进政党协商的有力举措。座谈会上,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建议,设立长江上游经济带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综合改革试验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先地区,依托黄金水道加强长江上游与中下游的经济交流与产业互动。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说,卫生立法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顶层设计的法制体现,建议制订《基本医疗卫生法》,探索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道路。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提出,解决装备制造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需要着力教育、培养和造就各类创新人才,落实好普惠、普适性创新政策,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产业走向高端。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建议,落实好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以首都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注重处理好人口调控与水资源保障的关系,推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着力转变城市发展和管理方式。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提出,激发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活力,必须从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支持引导作用着手,营造鼓励技术创新的良好环境,实行普惠式税收政策。无党派人士代表徐济超建议,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以强化法官检察官的选任和管理为重点,建立符合法官检察官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特点的保障制度。

  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他指出,党外人士要自觉承担起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国家发展尽力的责任,关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高,使专题调研选题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得更紧密,意见建议更具有操作性,使专题调研座谈会更加富有成效。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中央政法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介绍相关情况并与党外人士互动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罗富和、蒋作君等。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俞正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中央统战部20日在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专题调研情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24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