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俞正声强调要珍惜两岸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2014年06月15日 11:2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15日电(记者 查文晔 许雪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5日上午在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时说,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中华民族之幸,是两岸同胞之福。我们都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他说,海峡论坛是一个专门为两岸老百姓搭建的交流平台,两岸民众在这里畅叙亲情、畅谈合作、畅想未来,气氛轻松、愉快、热烈。今天上午,我同许多参会者一样,一踏上通往会场的走廊,就被两岸“同名村”活动图片展所吸引。我们知道,每个同名村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记载着先人几百年前“唐山过台湾,心肝结成团”、打拼“讨生活”的深深艰辛,凝聚着几十年前手足同胞骨肉分离、天各一方、遥盼亲人团聚的浓浓思念,更延续着中华儿女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和对故土永恒的眷恋之情。

  俞正声指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要求。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和平安宁的环境,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都希望儿女们受到良好的教育、有一份理想的工作,都希望自己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都希望明天一切更美好。人同此心,心同此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我们共同的命运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 陆颖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俞正声强调要珍惜两岸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5日上午在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时说,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中华民族之幸,是两岸同胞之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1114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