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看望少年儿童:精忠报国是一生的目标

    2014年05月30日 19:58: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30日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参加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了解学校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情况,并同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少儿工作者、家长、学生代表座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给新队员戴红领巾

        9时30分,习近平来到学校体育馆前,一位少先队员为总书记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体育馆内,1100多位孩子正在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总书记站在孩子们中间,同大家一起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给一(8)班新队员王彦尊戴上红领巾,向他敬队礼祝贺。

        总书记回忆入队经历:“当时还哭了鼻子”

        重温入队仪式,总书记对围拢过来的孩子们说:“我是1959年上学,1960年入队,因为年龄稍小,不是第一批,当时还哭了鼻子。”听到这,孩子们笑了起来。总书记笑着问:“是不是没出息啊?”一些孩子说:“是。”听到童真的回答,大家都笑了。

        习近平:“我入队时心怦怦跳”

        总书记继续说:“记得入队时心怦怦跳,很激动。不知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孩子们回答:“有。”“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是一种荣誉。”总书记表示,“我在你们脸上看到了希望,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正像誓言说的那样,要时刻准备着,将来接班。”

        小学生听总书记一番话,领悟“实干”

        在参加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后,习近平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讲了一番话。“三道杠”的马婧瑄同学说,她印象最深的是,习爷爷说他小学入队后从一道杠到两道杠,后来当中队旗手、中队组织委员、中队长,说明成绩是一步一步实干出来的。

        习近平掏钱买文具参加爱心义卖

        民族小学同学用自己的手工作品、书籍文具、玩具开展爱心义卖,并将钱捐给民族地区生活困难的小朋友。总书记听了介绍后说,我也买几件。他从桌上认真挑选了一个日记本、一套铅笔直尺和一个小订书器,合计10元,并把钱投进捐款箱,还在留言布上签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看望少年儿童:精忠报国是一生的目标
    习近平:“我入队时心怦怦跳”总书记继续说:“记得入队时心怦怦跳,很激动。 总书记请小学生写信,转达他对小伙伴们的问候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开展同青海藏族、贵州水族同学“你我牵手、幸福同行”活动,鼓励孩子们同远方小伙伴交朋友。 总书记寄语:从小神气起来、抖擞起来少年强则国强。 总书记邀请初中语文老师参加座谈今天的座谈会现场,总书记专门请来了自己的初中语文老师、后来调到少年儿童出版社工作的陈秋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