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军转干部

2014年05月27日 22:03: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在会见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
  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李克强参加会见 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讲话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陈菲)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5月27日在北京召开。2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军转安置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广大军转干部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牢记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会见。

  上午9时30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见到大家感到十分亲切,因为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从事军转安置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国广大军转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们的事业就是靠英雄模范、先进人物作为生力军和骨干来推进的。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英雄模范人物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军转战线也群英荟萃,这次表彰的模范军转干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就是我们英雄模范人物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值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强调,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一批又一批在军队工作的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到地方工作,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建功立业。新中国成立后,大批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为加强政权建设、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军转干部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弄潮儿,作出了骄人业绩。我们要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成为弘扬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精神的生动教材,在全社会形成向模范人物看齐的良好风尚。

  习近平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军转安置工作十分重要,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国防军队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军队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并满腔热情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我们要大力宣传这些先进事迹,使广大军转干部都能从中吸收力量。

  习近平强调,军转安置工作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按照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新要求,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促进军队干部队伍建设、为安置和使用好军转干部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制度保障。

  刘云山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说,做好新形势下的军转安置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军转安置工作光荣传统和军转干部优秀品质,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基本方针,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努力实现军转安置工作的更大发展进步。要深入把握军转安置工作的方针原则,认真落实政策,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军转干部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为统领,以建立和实施军官职业化制度为牵引,以形成一整套完善的退役军官安置政策制度为目标,以解决军转安置工作突出矛盾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的改革创新,促进军转安置工作可持续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工作落实,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管、军队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刘云山说,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军转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人生追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宣读表彰决定,授予161名同志“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授予145个单位“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142名同志“全国先进军转工作者”荣誉称号。受表彰的模范军转干部代表、先进单位代表先后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下午的会议上讲话。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落实好军转安置制度改革任务,统筹推进计划分配、自主择业、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军转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中央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许其亮、范长龙、栗战书、杨晶和中央军委委员张阳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负责同志,军队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各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5月27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5月27日,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这是刘云山向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军转干部
(时政)习近平在会见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   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