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内蒙古考察: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

    2014年05月23日 20:56:28 来源: 新华网

    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努力奋发有为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3日电(记者陈二厚)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主席巴特尔陪同下,在赤峰市考察调研。

        李克强听取了当地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中西部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回旋余地所在,内蒙古是我国主要能源基地和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在中西部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推进新型城镇化、经济结构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李克强在德润污水处理厂,考察在建污水处理工程,他说,城市风貌是城市的“面子”,这些年有了很大变化,但污水、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特别是地下管网设施这些城市的“里子”,目前仍很薄弱。要创新机制,吸引更多民间投资,汇聚更大建设合力,补上这方面的“短板”,满足不断扩大的民生之需,这是新型城镇化的应有之义,也是稳增长的有力支撑。李克强还称赞正在施工的工人们是城市建设的功臣,勉励他们建造百年大计的优质工程。

        有50多年历史的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当地发展输送了大量技术人才。李克强走进实训车间与师生们交流。对学校同企业联合订单培养、实现学生全部就业表示赞赏。有同学把在数控技能大赛上获奖作品送给总理。李克强高兴地说,技不压身,有技能就有就业,走遍天下都不怕,是一辈子都打不破的铁饭碗。他对随行的同志说,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更多高技能人才。要用改革的办法形成良性机制,鼓励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共同办好职业教育,增加就业,不断释放“人才红利”。

        内蒙古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潜力巨大。在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赤峰)公司,李克强攀上正在组装的风电机组,仔细询问关键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和产品销售等情况。他说,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是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要创出自己的核心技术、品牌和标准,更加注重开拓国内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为绿色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这是5月22日,李克强在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时,桑力猛同学将参加数控技能大赛的获奖作品送给总理。李克强仔细端详,称赞“接近完美”,表示要摆在自己办公室。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这是5月22日,李克强在德润污水处理厂考察在建污水处理工程时,与农民工交谈。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这是5月22日,李克强在德润污水处理厂考察在建污水处理工程时,与农民工交谈。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内蒙古考察: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民生持续改善
    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主席巴特尔陪同下,在赤峰市考察调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083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