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

2014年05月21日 15:5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1日电 5月19日和20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内塔尼亚胡。

    刘延东表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相互支持,结下深厚友谊。中以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就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我此次访问,就是要落实双方领导人有关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科技、创新、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我与内塔尼亚胡总理共同签署和见证签署了两国在科技创新和卫生领域的合作文件。双方应从长远角度推进创新和高科技合作,提升教育交流的层次和规模,充分释放文化交流对双边关系的促进作用。中方愿进一步整合资源,与以方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以务实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佩雷斯表示,我上个月刚刚成功访华,请你转达我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由衷敬意和感谢。以中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推动实现共同发展。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创新、科技、卫生和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刘延东和佩雷斯共同出席了首届以色列创新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责任编辑: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1日电5月19日和20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内塔尼亚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79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