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杜青林在湖北考察调研时强调 推动职业教育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发展

2014年05月18日 18:0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8日电(记者李鹏翔、谭元斌)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率领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到湖北,就深化产教融合、加快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进行考察调研。视察团实地察看高职学院,走访校企合作单位,与校企负责人和师生座谈交流,听取国家有关部门和湖北省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杜青林充分肯定了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突出改革创新,推动职业教育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发展,切实解决目前企业转型升级普遍面临“设备易得、技工难求”的问题。

    杜青林指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命脉之门,要推动建立利益共同体,坚持政府、行业、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做到产业、市场、就业和育人整体谋划,形成叠加和溢出效应。探索创新具有中国特色、高职特点的办学模式,让企业进校园、教师进车间、教学进现场,形成“校中厂”、“厂中校”相互交融的良好格局,实现课程设置与企业需求、理论学习与实地培训“无缝对接”。

    杜青林强调,职业教育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学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思想和人文素质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业教育全过程,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 刘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杜青林在湖北考察调研时强调 推动职业教育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率领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到湖北,就深化产教融合、加快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074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