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全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召开 刘延东孟建柱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工作要求

2014年05月05日 19:27: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全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5日在天津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分别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

    刘延东强调,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是建设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实践证明,人民调解在妥善化解医疗纠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的主要模式。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打防并举、健全机制”原则,强化多部门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加强人民调解机制建设,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孟建柱强调,各级综治组织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会同卫生工作部门,依靠群众、源头预防、依法治理、综合施策,完善调解联动工作体系,预防和化解医疗纠纷;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依法坚决打击暴力袭医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议总结交流了工作经验,对推进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作了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省综治、司法、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并考察天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部分医院。

[责任编辑: 王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全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召开 刘延东孟建柱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工作要求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全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5日在天津召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54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