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讲专题讲座

2014年04月24日 21:25: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讲专题讲座,题目是《从近现代史看伟大的中国梦》。张德江委员长主持讲座。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从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角度,阐述了中国梦同中国近代历史的关系,中国梦同新中国历史的关系,以及怎样继续实现中国梦。

    李捷认为,从1840年起到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在这一百余年的前8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在黑暗中探索。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才把中国从黑暗引向了光明。新中国的诞生,不仅掀开了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也掀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李捷认为,如果说,新中国成立之前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统一,那么,从新中国诞生直至建国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则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的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进行新的探索、新的长征。继续实现中国梦,就要全面深化改革,抓住改革总目标和六个“紧紧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继续过好市场经济关,做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完善与发展这篇大文章;过好民主政治关,做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完善与发展这篇大文章;过好国家治理关,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与发展这篇大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讲专题讲座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讲专题讲座,题目是《从近现代史看伟大的中国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40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