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使两国人民成为中英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建设者和真正受益者

2014年04月23日 17:33:18 来源: 新华网

刘延东:让人文交流“接地气”

使两国人民成为中英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建设者和真正受益者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3日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北京共同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

    刘延东说,21世纪是合作的世纪,心胸有多宽,合作舞台就有多广。我们有责任促进两国民众增进彼此之间的好感和友谊,为两国关系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为此我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登高望远,加强交流互鉴。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助推器”,是惠及两国人民的“幸福因子”。两国要以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抓住机遇,继往开来,取长补短,照顾对方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分享彼此改革发展有益经验,实现平等合作,互利共赢。

    二是求同存异,增进理解沟通。中英国情、制度和价值观不同,但两国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应以开阔的视野、博大的胸怀,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真诚对话,搭建一座通向理解、包容、合作的文明共荣桥梁,为中英关系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开拓创新,推动务实合作。人文交流没有“速成秘方”,必须长期坚持、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潜移默化,滴水穿石。我们期待与英方一起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开拓创新,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共同打造具有战略性、标志性的品牌项目,不断开创人文交流的新格局。

    四是植根民间,夯实交流基础。要坚持官民并举、多方参与的原则,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把工作重心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业,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的交流交往,让人文交流“接地气”,使两国人民成为中英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建设者和真正受益者。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使两国人民成为中英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建设者和真正受益者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3日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北京共同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37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