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青年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

2014年04月23日 17:0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3日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北京共同出席“中英留学40年”活动并致辞。

    刘延东和大家一起倾听了安德鲁·狄士礼先生和丛军女士的留学感受。她说,这些故事非常生动感人,相信两国的留学生都有非常精彩的人生故事。你们是中英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外青年的友好交流和学习互鉴。1973年中英开始留学生交流时,只有丛军女士在内的16个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而去年中国赴英留学生超过了10万人。中国已成为英国最大的生源地国家。2013年,共有41万多名中国青年赴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求学深造,在外留学人员超过160万人。同时中国还吸引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名学生来华学习。

    刘延东说,青年最有生机活力、最具创新精神,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是两国人民交流、沟通、理解的先锋和桥梁。中英两国应从战略高度出发,在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共同打造青年交流的“旗舰项目”,共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认同多元文化的中英青年领军人才,为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英友好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青年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3日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北京共同出席“中英留学40年”活动并致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37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