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李克强会见韩国总理郑烘原

2014年04月10日 23:09: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郭信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韩国总理郑烘原。

    4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韩国总理郑烘原。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李克强表示,中韩关系已形成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共赢、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的良好局面。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朴槿惠总统在荷兰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你此次又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这些高层交往为今年两国关系开了好头。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韩方密切交往,深化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目前,中韩自贸区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双方加快谈判进程,早日达成一个高水平和利益总体平衡的协议,惠及两国人民。

    郑烘原表示,韩中地理相近,文化相似,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关系不断深化。韩方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加快推进韩中自贸区谈判进程,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19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