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刘延东主持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双方组委会联席会议

2014年03月29日 02:36: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3月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组委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左)和俄方主席、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在签署关于共同实施青年年活动计划的纪要后合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组委会中方主席刘延东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见俄方主席、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召开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双方组委会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双方组委会秘书处的工作汇报,就为期两年的青年年活动规划充分交换了意见。新华社记者 鲁金博 摄

    新华网圣彼得堡3月28日电(记者鲁金博 曹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组委会中方主席刘延东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见俄方主席、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召开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双方组委会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双方组委会秘书处的工作汇报,就为期两年的青年年活动规划充分交换了意见。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是坚定不移的。中俄在建交65周年之际启动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是两国立足战略全局,着眼长远,促进中俄传统友谊代代相传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在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刘延东提出,青年活动要着眼深化友谊,增进两国青年相互的认同感和亲近感,加深对构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认识。要着眼深化合作,设计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活动,扩大规模。要着眼培养人才,促进两国青年互学互鉴、增长才干。要力争使青年互访互动长流水、不断线,产生积极、持久、深远的影响,推动中俄关系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戈洛杰茨完全赞同刘延东的提议并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深化人文交流必将不断促进俄中战略协作。普京总统将于5月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从人文等各方面为两国元首会晤做好准备。

    联席会议后,刘延东和戈洛杰茨签署了关于共同实施青年年活动计划的纪要,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在为期两年的青年年活动期间,双方计划实施310项活动,包括中俄百校万人交流、百万人次在线互动、俄语汉语电视大赛等。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100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