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理艾罗

2014年03月27日 20:33: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记者李斌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理艾罗。

    习近平指出,中法分别是世界第二大和第五大经济体,两国合作潜力巨大。访问期间,我接触到两国许多工商界人士,强烈感受到他们的合作愿望。我们共同发表了中法关系中长期规划,这将促进两国贸易和双向投资都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继续加强核电、航空航天合作,办好天津空客总装厂二期工程,推进武汉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项目等新兴领域合作,建立海洋事务磋商机制,扩大旅游合作和地方交往。希望法方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双方还可探寻在第三国开展三方合作。中方欢迎法国金融机构投资人民币资产。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理艾罗。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艾罗表示,法方以长远眼光看待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保持政治对话,推进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经贸上,希望双方巩固传统优势领域合作,积极开发新的合作领域。法方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998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