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

2014年03月21日 21:33: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3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1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

    习近平欢迎米歇尔女士偕母亲罗宾逊夫人和女儿访华,请她转达对奥巴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强调,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十分重要。我珍视同奥巴马总统业已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和友谊。我们通过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着密切联系。我期待过两天在荷兰海牙同奥巴马总统再次会晤,也欢迎他今年11月来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我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美关系一定会朝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不断向前发展。

    米歇尔向习近平转达奥巴马总统的问候。她表示,我和母亲、女儿一起到国外旅行非常难得,能够到中国访问,更感荣幸。我们全家感谢习近平主席会见和彭丽媛女士邀请,感谢中方热情接待。今天是我们访问活动的第一天。我们有机会同中国青年学生交流,还参观了故宫。这些经历让我们难忘。我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来中国访问。我鼓励我的女儿和美国青少年多了解和学习其他国家的传统和文化。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孩子在美国学习中文或到中国留学。青少年交流对美中关系非常重要。

    习近平对米歇尔说,你们这次访问以教育为主题,这很好。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教育事关国家未来,年轻人是国家希望。中美教育交流发展很快。两国年轻一代可以通过交流扩展知识和视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习近平表示,你们这次除北京外,还要去西安和成都。祝你们在中国度过一段愉快、难忘的时光。

    彭丽媛表示,中美文化和教育各有特色,可以互学互鉴。希望更多的美国朋友能够分享你们在中国的见闻,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和当代发展进步,也希望你们把中国人民的友谊传递给美国人民。

   1 2 3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989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