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照照自己

2014年03月19日 00:30: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3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3月17日,习近平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3月17日,习近平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同在此学习的兰考县部分乡村干部学员座谈。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郑州3月18日电(记者 李斌)50年前,一个名字响彻神州大地。他,就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

  50年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第二次来到兰考,瞻仰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今年1月起,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中开展,根据中央统一安排,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各选择一个县作为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选择了河南兰考作为自己的联系点。

  3月17日至18日,短短一天多时间,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看望焦裕禄同志亲属和基层模范代表,考察为民服务中心和民心热线,到农村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同乡村干部座谈,出席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书记的日程满满当当。

  贯穿总书记兰考之行的一根红线,就是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1 2 3 4 5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9830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