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春贤读诗 通过微信了解基层民情

2014年03月17日 10:48:43 来源: 天山网

张春贤读诗赞下乡干部

    3月16日,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16日上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高度赞扬广大下基层干部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现场读微友自赋诗句,为下基层干部感人事迹动容。张春贤要求,各单位要像支援前线那样,解决好住村干部家庭困难等后顾之忧,并推荐大家都关注 “最后一公里” 微信公众平台。现将张春贤书记讲话摘录与广大网友分享。

  3月5日,近7万名选派干部全部进点到位。如新华社记者小贺所说:“干部们收拾行囊、带上智慧、拿出感情、豪迈出发”。有的夫妻刚刚结婚就一起下基层,有的为了下基层推迟了婚期,有的刚从基层回来又再次下基层,有的年近60即将退休仍然抢着下基层,有的是刚刚参加工作的90后,有的父母帮子女“抢名额”下基层,有一位厅局级退休干部让三个儿子全部下了基层……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热情非常高!这些事例非常感人,令人动容。

  各住村工作组进点后,迅速克服困难,投入工作,了解民情,融入群众。大家带着眼睛“看实情”,带着双手“做实事”,带着耳朵“听实话”,带着真心“求实效”。白天做群众工作,晚上忙自己工作,入户走访、学“双语”、交朋友、结对子,和村民一起干活,举行歌舞表演、拔河、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为农产品找销路、为农民联系打工机会。虽然只有短短十来天时间,但大家确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已经有了良好开局。村里多了忙碌、多了生气、多了笑声、多了希望。

  活动开展以来,全疆及全国各大媒体都高度关注。特别是开通了“最后一公里”微信公众平台,关注用户已超过3.7万人,每天接到互动信息4000余条。干部下基层已经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基层反映最强烈,成为新疆舆论的热点、基层工作的亮点。

  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促进新疆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夯实基础、长治久安的重大治本举措。中央充分肯定,干部积极响应,基层热情欢迎。当然,这么大一个活动启动之初会有一些困难,大家会有一些顾虑和考虑,这都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也说明大家对这项活动是关注的。有些时候,有一些顾虑,才能促进把问题研究解决好。现在采取的一些措施,很多也是大家提出一些问题后不断改进形成的。

  今年是活动的第一年,大家务必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俞正声的五条要求,落实好自治区提出的六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打下好的基础。各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特别是党组书记是本部门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管、直接抓。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了解情况,加强工作指导,随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切实把活动搞好,真正使它成为“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像支援前线那样,逐人对接,解决好住村干部家庭困难等后顾之忧。如果他们没有提出,我们了解到后,也要定时定人联系,主动解决好。

  我也特别建议同志们看一看“最后一公里”微信公众平台,确实很不错,看了以后让人感动,从我们各级干部身上看到希望。昨天晚上,我看了微信公众平台里的住村干部所写的四首诗,现摘几句与大家分享。

  第一首:“……住村客,豪情满,纵苦难,志更坚!上山下乡只为民,不见村富誓不还……”

  第二首:“千里蹄声云际响,十万儿女赴南疆……无悔青春洒何方?边疆大地花草香!”

  第三首:“……民心要靠真情聚,真金只待千锤炼!”

  第四首:“……自更生粗菜淡饭,入村后有苦有甜。”

  大家反应的是积极向上的状态,昂扬的斗志,从我们各级干部身上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春贤读诗 通过微信了解基层民情
3月16日,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促进新疆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夯实基础、长治久安的重大治本举措。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像支援前线那样,逐人对接,解决好住村干部家庭困难等后顾之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980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