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李源潮与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举行会谈

2014年03月14日 15:45: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4日在北京同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举行会谈。

    李源潮说,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全面、稳步发展,两国应巩固政治互信,拓展能源、基建、高科技、安全、反恐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中国和海合会自贸区谈判,加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方面的合作,不断开创中沙关系新局面。

    萨勒曼表示,沙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此访与中方达成广泛共识,将有力促进两国更广泛的战略合作。

    双方还就区域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质检、投资、空间科技等领域文件签字仪式。

    13日,李源潮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萨勒曼举行了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977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