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

2014年03月09日 16:32: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牟旭)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9日表示,中国现阶段保留死刑,但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法律规定,只有对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才适用死刑。

    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有关“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记者会上,臧铁伟还表示,刑法修正案(八)在2011年已经减少了13个非暴力性死刑的罪名,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又提出了要逐步减少适用死刑罪名。目前刑法的修改工作已经列入了年度立法计划,正在根据三中全会的精神,根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打击犯罪的需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研究逐步减少死刑的问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13日,顺丰优选执行总裁崔晓琦做客新华网,就食品企业应如何向低碳转型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13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奇做客新华网,就食品制造业集约化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13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兆云做客新华网,就如何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等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9311967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