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正文

专访四川人大代表——成都:宜居、宜业、宜商

2014年03月08日 13:15: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孙明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张爽摄

    话改革:希望尽快推进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如何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如何推进改革是几位代表共同关心的话题。

    孙明代表最关注全面深化改革对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推进作用。她表示,应该尽快推进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和治理结构。这对很多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应当起到生力军的作用。

    程并强代表则认为,三中全会提出了很多要求,希望能加快推进司法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

    叙蓉城:成都宜居、宜业、宜商

    提到家乡成都,三位代表都是一脸自豪。罗霞代表认为很多网站、IT公司等高新技术产业迁移到成都,充分说明了该市的优势:无论自然条件、文化氛围、教育人才、生活成本等方面,成都都无愧“天府之国”的名声,称得上是西部最重要的城市——哪怕跟重庆相比,也是如此。

    “近些年来,成都整个的城市环境、城市形态、城市管理和城市产业的聚居都是城市管理的亮点。比如说,这两年打造的财富论坛。”在程并强代表眼中,成都市政府的公共管理和服务更是一大亮点:“我这个企业一半在上海,一半在成都;很多时候,我感觉成都和上海的差距越来越小。成都是个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换句话说,那就是成都——都成。”

    “提到成都,第一反应就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孙明代表笑道,成都是一个最适合生活、最合适工作、最适合经商的城市。

   上一页 1 2 3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13日,顺丰优选执行总裁崔晓琦做客新华网,就食品企业应如何向低碳转型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13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奇做客新华网,就食品制造业集约化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13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兆云做客新华网,就如何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等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170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