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两会授权发布:李克强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2014年03月06日 23:20:1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两会授权发布)李克强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促进经济行稳致远

    在提质增效升级中持续改善民生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姜异康、郭树清、周厚健等代表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创新能力、发展海洋经济等问题发了言。李克强认真倾听,与大家交流讨论,请大家对政府工作多提建议。他说,去年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攻坚克难,成功应对诸多挑战,成绩来之不易。

    李克强指出,今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际经济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内改革发展和结构调整任务艰巨繁重,要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实现合理增长速度,使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没有增长,就业就会受到影响,居民收入也不可能增加。13亿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蕴藏着巨大潜力,把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就能较好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中国经济的“巨轮”就能行稳致远。

    李克强强调,要让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以改革创新推动稳中求进。当前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确实给市场主体活力带来障碍,对各方面潜力发挥形成束缚。政府要切实把不该管的放给市场,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放管结合。真正让企业充分行使经营自主权,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让更多的企业放胆,让科研人员放心,没有后顾之忧地投身创新创业,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激发出来,转化为发展的巨大推力。

    李克强说,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过好日子。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既是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不断改善民生的要求。要把经济提质增效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实实在在、更加节能环保的增长,提高居民收入,增进人民福祉,使全体人民从改革发展中受益。

    李克强充分肯定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山东地处东部沿海,人口众多、经济总量大、文化底蕴深厚,在全国发展中地位重要,是由南向北扩大开放、由东向西梯度发展的战略节点。山东发展好了,既可以形成新的增长极,还可以带动内地发展。要完善区域发展战略,把这篇大文章做下去。同时,要统筹陆地和海洋经济发展,拓展成长空间,形成自身发展新优势和与周边协同互动新格局,让广袤的齐鲁大地在深化改革和不断创新中焕发勃勃生机,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建国等参加审议。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9647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