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奇葆:让勤劳节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2014年03月05日 07:48:24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提出要把勤劳节俭教育作为道德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使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刘奇葆说,勤劳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精神需求和实际需要。懒惰和浪费损失的不仅仅是物质成果,更严重的是损毁了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和人的道德情操。过去,我们生产落后、条件艰苦,需要勤劳节俭;今天,经济发展了,生活改善了,同样需要勤劳节俭。据有关材料反映,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高达2000亿元,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中华民族勤劳节俭的崇高品格。要广泛开展全民性的节粮、节水、节电、节约钱物等活动,特别要突出节粮节水的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幼儿园、各级各类学校、各个单位抓起,从每个家庭抓起,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懒惰可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奇葆:让勤劳节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提出要把勤劳节俭教育作为道德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使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9607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