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两会授权发布:人民政协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

2014年03月03日 18:40:06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人民政协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俞正声说,常委会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深入调研议政,包括制定完善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标准,建立“上下联动、功能互补”的基层医疗服务新机制,抓好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军队文职人员队伍及制度建设等。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提出具体建议,涉及全面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等问题。俞正声说,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就提高西部和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水平、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进行调研视察,举办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和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就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做好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与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加强联系,促进民族团结与宗教和睦。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9586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