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杨晶:要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2014年03月02日 16:01:35 来源: 新华网

杨晶在国家行政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要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国家行政学院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省部级领导干部政府职能转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3月2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并讲话。

    杨晶指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防治腐败的釜底抽薪之策。去年以来,相关改革措施不断推进,成效显著。

    杨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各项工作。要继续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要加强政府宏观调控职责,创新宏观调控方式。要加强和改进监管方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成效。要创新公共服务内容和方式,推进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要推动政府依法履职、职权法定,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家行政学院学员和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开班式。

[责任编辑: 陆颖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杨晶:要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国家行政学院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省部级领导干部政府职能转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3月2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并讲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956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