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范长龙会见美国陆军参谋长

2014年02月21日 22:21: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梁淋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

    范长龙说,中美关系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去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两次会面,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了两国关系的战略方向,规划了发展蓝图。中美两军关系在过去一年里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就建设新型军事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在高层互访、磋商对话以及联演联训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妥处分歧,促进双方在亚太地区的良性互动。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深化两军特别是两国陆军的交流,互鉴互学,推动两国新型军事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奥迪尔诺感谢范长龙的会见。他说,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背景下,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明确的方向,积极推进两军关系发展。美中两军深化务实交流与合作,将有效提高共同应对挑战的能力,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范长龙还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见达赖表明了中方严正立场,双方并就中日关系、朝鲜半岛、台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副总参谋长王宁等会见时在座。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4119450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