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李克强:直面问题,向污染宣战!

2014年01月27日 19:20: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报道,27日,李克强到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了解纯电动汽车研发。李克强说,你们的工作非常有益,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公交车能改善城市污染和噪音问题,要倡导人人使用,政府要起到示范作用。他说,面对不断加剧的环境污染,我们要直面问题,向污染宣战!

·李克强赴陕西秦巴山区看望特困群众

    春节前夕,李克强总理心系陕西秦巴山片区特困群众。26日上午,他乘飞机从北京飞往西安,随即转乘火车和汽车,辗转7个多小时赶赴安康。秦巴山片区是我国涉及省份最多、国土面积最大、内部发展差距最大的一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包括6省市75个县。

·李克强在火车上议扶贫

    26日上午,李克强到陕西看望慰问群众。踏上开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火车,他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扶贫状况,商量脱贫良策。围绕当前扶贫重点和难点大家争相建言,隆隆车声里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始终在问答中进行。当总理说会议就开到这里时,仍有两位部长抢过话筒要求发言。

·李克强: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26日,李克强来到安康市救助站看望无家可归的老人和流浪儿童。他说,过年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中国人最重视家的概念。我们要编实、筑牢社会保障底线,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他一再对工作人员说:你们不仅照料他们的生活,也给他们一个心灵上的家,这就是大爱。

·李克强在移民安置社区:一封信、一枝花、一个拥抱

    26日,李克强到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说:“李爷爷,我给您写了一封信,还有一枝花。”总理接过花,拆开信说:“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江欣桐说:“爷爷我能抱一下您吗?”总理说:“没问题!”

·李克强关心返乡村民:你们是站着,还是坐着回来的?

    26日下午,李克强来到陕西镇安县云盖寺镇花园社区,看望移民搬迁群众。听说总理来看望大家,打工回家的村民们把总理围得水泄不通。李克强关心地询问大家春运乘火车回家,你们是站着还是坐着回来的?

·李克强:家是每个中国人的“根”

    27日上午,李克强来到安康旬阳小河镇集贸市场。离春节还有三天,集市上货源充足,人头攒动。李克强对返乡农民工说,家是每个中国人的“根”。春节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中国人最重视“家”。大家辛苦了一年,回到家里团团圆圆、热气腾腾过个年。

·李克强与山村留守儿童父亲通话嘱平安

    27日,李克强到安康旬阳金坡村看望留守儿童。在12岁的杨康家里,李克强询问屋子暖不暖,上学远不远,并拨通她父亲杨秀峰的电话:“春节能回来吗?家里都好,请放心,一定要平安回家。”听到父亲的声音,小姑娘哭了,李克强安慰她:你爸爸一定会赶回来吃团圆饭的。

    李克强还对杨秀峰说:“你们在外打工不仅给家里增加收入,也给国家做了贡献,你们是国家的功臣。”

·李克强看望快递工人:你们把幸福快递到千家万户

    27日,李克强到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快递工人。李克强说,快递业关系经济民生,你们既是在运送商品,也是在传递亲友心意,给大家送去春节的温暖,把幸福快递到千家万户。快递业是中国经济的“黑马”,祝你们在马年快马加鞭、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9157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