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李克强: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2014年01月26日 20:50: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报道,26日,李克强来到安康市救助站看望无家可归的老人和流浪儿童。他说,过年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中国人最重视家的概念。我们要编实、筑牢社会保障底线,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他一再对工作人员说:你们不仅照料他们的生活,也给他们一个心灵上的家,这就是大爱。

·李克强赴陕西秦巴山区看望特困群众

    春节前夕,李克强总理心系陕西秦巴山片区特困群众。26日上午,他乘飞机从北京飞往西安,随即转乘火车和汽车,辗转7个多小时赶赴安康。秦巴山片区是我国涉及省份最多、国土面积最大、内部发展差距最大的一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包括6省市75个县。

·李克强在火车上议扶贫

    26日上午,李克强到陕西看望慰问群众。踏上开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火车,他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扶贫状况,商量脱贫良策。围绕当前扶贫重点和难点大家争相建言,隆隆车声里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始终在问答中进行。当总理说会议就开到这里时,仍有两位部长抢过话筒要求发言。

·李克强在移民安置社区:一封信、一枝花、一个拥抱

    26日,李克强到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初一小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说:“李爷爷,我给您写了一封信,还有一枝花。”总理接过花,拆开信说:“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江欣桐说:“爷爷我能抱一下您吗?”总理说:“没问题!”

·克强关心返乡村民:你们是站着,还是坐着回来的?

    26日下午,李克强来到陕西镇安县云盖寺镇花园社区,看望移民搬迁群众。听说总理来看望大家,打工回家的村民们把总理围得水泄不通。李克强关心地询问大家春运乘火车回家,你们是站着还是坐着回来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9142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