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奇葆在中宣部举办的“文化茶座”上强调 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2014年01月17日 20:46: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中宣部举办的“文化茶座”,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秉持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文化茶座”上,叶朗、陈来、万俊人、吴潜涛、刘曙光、于丹、周和平、杨共乐、李荣启、谢地坤、党圣元等社科文化界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继承和发展中华文化、传统文化和现代化的关系等问题,畅所欲言、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刘奇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刘奇葆强调,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高对中华文化地位作用的认识,振兴中华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坚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深入挖掘和研究阐发优秀传统文化,提炼蕴涵其中的精神和价值,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延续我们的历史文脉。要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广泛开展教育普及活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重视和发展民间文化,展示中华文化之美,使中华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奇葆在中宣部举办的“文化茶座”上强调 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中宣部举办的“文化茶座”,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秉持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9021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