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汪洋: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 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4-01-09 19:0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汪洋在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时强调

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 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1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日到武警森林指挥部考察调研,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他高度评价武警森林部队在林业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火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汪洋指出,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的紧要时期,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上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等野外用火将急剧增多,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将明显增大。各地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军地协调、警民联动,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理,做好预警监控和应急值守,抓好防火物资储备,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让林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8904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