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张德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2013年12月28日 17:18: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12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8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表决通过各项议案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说,本次常委会会议通过了3件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决议,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废止劳动教养制度、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大家认为,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进步,劳动教养制度的历史性作用已经完成,废止劳动教养制度的条件已经具备。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当前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形势的变化,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是必要的。有关方面和地方各级政府在认真贯彻实施常委会决定决议的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为依法有序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张德江说,行政诉讼制度是我国三大诉讼制度之一,涉及政府公共权力的行使和公民法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常委会组成人员普遍认为,修改行政诉讼法十分必要,要重点解决行政案件“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依法治理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1 2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874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