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建国: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

2013年12月24日 14:24:14 来源: 新华网

李建国在全总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讲话强调

把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放在首位 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强调,做好明年工会工作,最重要的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把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放在首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李建国说,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工会根本宗旨,忠实履行法律和工会章程赋予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要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为重点群体,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领域,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李建国指出,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重视对工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地位作用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要立足国情,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我国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和要求。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建国: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8687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