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刘延东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并同缅甸总统会见

2013年12月11日 22:26: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11日,在缅甸内比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同缅甸总统吴登盛握手。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1日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会见。 新华社发(吴昂摄)

    12月10日,在缅甸内比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和缅甸副总统年吞在会谈前握手。当日,刚刚抵达缅甸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内比都与缅甸副总统年吞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新华社发

  新华网内比都12月11日电(记者张云飞)10日至1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应邀出席在缅甸举行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缅甸总统吴登盛、副总统赛茂康、副总统年吞分别会见刘延东。

  刘延东说,此次应邀出席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既是同缅方共襄盛典,也是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缅友好合作而来。中方珍视中缅“胞波”情谊,视缅为利益与共、安危相系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双方要从战略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确保中缅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刘延东表示,当前中缅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应更好结合各自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重大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缅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与缅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刘延东说,深化中缅合作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此次运动会是两国文化和体育合作的典范。双方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多种形式的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吴登盛表示,感谢中国为缅举办本届运动会提供帮助,中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体现了中方对缅中关系的重视和对缅的一贯支持。无论缅内外形势如何变化,缅都将坚持对华友好,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

  刘延东和年吞副总统还共同见证了两国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关于物资项目和技术合作项目等立项换文。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8519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