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理艾罗

2013年12月06日 18:59: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理艾罗时强调

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1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艾罗。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艾罗。

    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建交是东西方交往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打开了中西方相互了解与交流的大门。今年4月奥朗德总统访华期间,我同他就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当前这些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上个月成功举行首次会议。中方愿与法方一道,继续巩固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沟通,扩大共识,妥处分歧,不断增强中法关系的稳定性,推动中法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中法要继续发挥务实合作的独特优势,加强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战略性合作,推进可持续发展、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医药、电信、汽车、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双方要共同庆祝好明年中法建交50周年,彰显两国建交的历史和时代意义,以此为契机提升文化、旅游、留学生交流合作水平,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双方要加强全球性问题及国际和地区重大热点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相互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中方重视法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影响,希望法方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艾罗表示,法中都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的重要力量,两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有着相同或相似的主张,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法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隆重庆祝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扩大核能、航空、航天、可持续发展、经贸、汽车等领域合作,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成果。法方将继续积极致力于促进欧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8457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