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张德江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2013年12月05日 17:35: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刘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张德江说,中乌友好源远流长,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近年来,中乌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相信总统先生此访将有力促进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全面深入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的友好关系,发挥议会交往在国家关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落实两国元首此次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乌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亚努科维奇表示,乌方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致力于加强双边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为乌中关系积极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8438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