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刘延东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

2013年11月26日 22:50: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1月26日电(记者梁尚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

  刘延东说,中埃建交以来,特别是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成效显著。今年以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面,就进一步发展中埃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此访也感受到中埃友谊深厚,双方对加强埃中合作愿望强烈。双方应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埃各领域合作,特别是教育、文化、科技等人文领域合作。此访期间,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相信这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刘延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情况,表示中国愿同埃塞等非洲国家携手共圆发展振兴之梦。

  穆拉图表示,埃中两国关系良好。埃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埃致力于实现经济转型与增长,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8305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