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罗马尼亚媒体热报李克强总理访问

2013年11月26日 17:37: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广达国际机场,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罗总理蓬塔亲率多位内阁部长到机场迎接,并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DIGI24新闻台、现实电视台、罗马尼亚电视台、天线电视台、B1电视台等均现场直播了欢迎仪式。在国家电视台新闻节目的现场直播中,相关专家点评认为,目前是罗中加强经贸合作的最佳时期。希望借助中国的投资来推动和发展罗马尼亚经济。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该台记者在中国摄制的介绍中国现代都市、历史名胜、文化习俗的镜头。

  国家通讯社罗通社当天滚动播发李克强总理活动的消息,并配发关于罗中两国建交以来重大事件的新闻资料。

  当天,上述电视台访谈节目的主题均围绕李克强总理的访问给罗马尼亚经济带来的发展机会。

  现实电视台以“中国总理:将与罗马尼亚签署的合作协议数额巨大”为题报道了李克强总理当天的活动。

  《真理报》网络版当天以“中国承诺对罗马尼亚巨大投资”为题报道李克强总理与蓬塔总理会谈、中罗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以及联合记者招待会。

  罗马尼亚新闻台天线电视台3台报道说,即将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令人期待,中国有望在罗马尼亚投资,罗马尼亚希望中国在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

  现实电视台网络版说,这是中国总理在时隔19年后首次到访布加勒斯特,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将进一步巩固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双边关系,也是为明年庆祝罗中建交65周年以及两国签署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做准备。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日前说,李克强访问罗马尼亚并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是罗马尼亚最近20多年来最重要的政治经济事件。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83042431